Monday, August 17, 2009

小改方天畫戟

閑來無事,就改改方天畫戟吧~

這是官方設定的破塵戟,不懂是根據哪里的。
這不是我心目中的方天畫戟~

兩邊都有月牙比較符合我的口味~

要改有兩種方法,第一就是買多一盒,鋸下來粘上去,不過不劃算。
第二就是用水晶翻模土啦!

首先,水沸后就當泡面來煮吧!
不消10秒就軟了。

然后先印一面。

過冷河,讓它硬化。

再包上另外一面。

冷卻后開模。

看到有印吧~

然后用便宜的AB補土...

...狠狠地涂上去...

...最后壓緊。

若干小時后,已經硬化了。
把周圍不要的割掉。

還不錯,不過還要修一修。
最重要細節有在。

處理后的畫戟。

用粘土來test fit一下。

剛剛好~哈哈哈

最后把畫戟加長。

謝謝收看。

7 comments:

  1. 看了你的制作过程,才知道原来翻模是这么简单的事情。
    这次再次受益了。

    P/S: 希望打战时,不要打下打下,松掉掉下来吧!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只是簡單的翻模方法,很容易罷了。
    高級的方法要花很多錢的~

    ReplyDelete
  3. 问题是你的模具在本地不容易找到
    ~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還好有朋友在中國讀書,趁她畢業回來就拜托她幫忙。
    不然要買整幾百塊的casting水會死人的...
    還好翻模也不常用到~

    ReplyDelete
  5. 说真的,你的翻摸具真的很好用。
    不知道本地能不能找到。

    我这里的五金店,连 Epoxy Putty 都找不到阿!

    残念~~~~~

    ReplyDelete
  6. Simon :
    我家那边有哦。。。

    之前总觉得翻模很难。。
    但看过你的教学后,觉得容易多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你被我tagged了!去我家看发生什么事了~~

    ReplyDelete